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在北京时装周举行2018届优秀毕业生设计作品展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6日 20:51浏览:

5月15日,2018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毕业作品发布会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七九罐举行。本次发布会的主题为“始•记”共展示了从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含时装设计方向、针织服装艺术设计方向、时尚形象与陈列方向及卓越设计师计划班)、服装表演专业、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含成衣设计方向、内衣设计方向)500多个系列中精选出来的40多个系列、近90套优秀的系列设计作品。

本次的毕业设计发布试图通过对汉代服饰文化、传统艺术表现形式的深层次挖掘,通过面料、色彩和款式的大胆设计,体现出文化性、历史性与创新性、前瞻性之间既对比冲突又彼此融合的状态。面料既包含棉麻丝毛等天然材质,还加入了PVC、木片、金属等非服用材料。色彩方面,除了深沉的黑灰色,也加入了亮粉、翠绿、明黄等充满活力的亮色。 款式方面,在休闲类款式中,增加了传统服装的一些结构,如宽袍大袖、披挂悬垂,体现出东方服饰的意蕴。此外,今年的毕业设计作品中,男装系列数量比例也较往年大大增加。

本次的作品发布的独特之处在于,从“汉”文化的视角切入,体会和思考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的文化底蕴与内涵,强调对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的挖掘与研究。毕业设计作品中,除了强调西方服饰结构的立体块面,同时还通过服饰结构的披挂缠裹、手绘的写意水墨画、手工刺绣装饰等,强调出对东方传统文化的尊重与继承。

上一条:服装学院举行“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成功承办5.8红十字博爱周暨“三献”知识宣传千人健步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