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成功承办5.8红十字博爱周暨“三献”知识宣传千人健步行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8日 08:43浏览:

   为纪念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2018年5月6日上午,5.8红十字博爱周暨“三献”知识宣传千人健步行活动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西安市红十字会主办,陕西省造血干细胞库、西安市中心血站协办,临潼区红十字会、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以及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承办。

   西安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崔锦绣同志,临潼区政府副区长邹林同志,西安工程大学团委书记王晓先,市红十字会第七届理事会法律顾问王浩公,省血液质量管理办公室张建耕副主任、西安市中心血站血源管理科惠峰主任,国家红十字总会西安HLA高分实验室齐珺博士,金汇通航西北区总经理刘一梅女士,临道区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刘峰以及西安工程大学师生、西安市中心血站专家、临流区红十字会干部,及部分区县红会干部,团体会员单位代表和部分红十字志愿者和新闻媒体的朋友近千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9:30,临潼区红十字会与服装学院学生会组织志愿者们着活动T恤在西安工程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集合,仪式启动前,通过展板、传单、现场广播等形式宣传活动主题,同时由服装学院学生会文艺部和艺术团带来节目,预热主会场气氛。上午10点,大会在市红会李晓东同志的主持下正式开始。首先,崔锦绣同志上台发言,她提出今年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的主题是:人道一为你的微笑。让我们携起手,共同努力,让人道之树扎根西安的沃土,使博爱之光撒遍西安的每一个角落。随后,我校红十字志愿者服装学院青分队副队长杨萌同学宣读动员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倡议书:“流动的爱心不能等,只需要5~8ml的血量,你也能成为爱心使者。”随后校团委书记王晓先上台呼吁广大的青年志愿们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到红十字事业当中。临潼区副区长邹林同志也上台表示将联合高校为红十字事业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随后崔锦绣同志代表市红十字会为王浩公律师颁发了法律顾问聘书,并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公司陕西分公司签订直升机救援框架协议。众嘉宾在签名墙上签名留念,为整个仪式画上句点。因雨势较大,健步行环节临时取消,所有嘉宾及活动参与者在发枪点合影留念并参加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活动。

   本次活动向高校师生和市民群众广泛宣传了红十字精神和“三献”(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知识,普及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弘扬捐献者无私奉献的博爱精神,展示捐献行为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凸显“三献”工作的社会意义,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舆论氛围。

 

上一条: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在北京时装周举行2018届优秀毕业生设计作品展

下一条:服装学院举行第39届校运动会暨五四奖章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