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装学院邀请北京盛合天下服饰有限公司朱昕有老师举办专题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8日 16:09浏览: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设计系于2018年4月2日至4日邀请北京盛合天下服饰有限公司主理人朱昕有老师与服装设计系、服装工程系、内衣设计系十多名教师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旗袍工艺设计与制作》的交流,就《婚纱礼服流行趋势、品牌理念及发展》面向2015级服装与服饰专业学生进行专题讲座。

   本次与服装学院教师的学术交流,主要是以《旗袍工艺设计与制作》这一主题进行,交流内容前后分为三天进行。

   第一天交流的内容为旗袍的工艺制版,参加人为服装设计教师、服装工程系教师、内衣设计系教师。在第一天的交流中,朱昕有老师从量体入手,提出旗袍的量体要点,结合服装款式设计要求得出制版尺寸;根据尺寸进行样板绘制,在此期间各位老师也就制版内容与朱老师交流学习,制作出各自的旗袍样版。

   第二天上午的课程主要是对面料进行处理,根据纸样裁剪出衣片;下午在主楼723教室进行《婚纱礼服流行趋势、品牌理念及发展》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还邀请到GraceyHan手工坊韩老师就《法式刺绣工艺制作》进行联合讲座。在讲座中,朱老师就2017年《莲御》品牌在北京服装周上的品牌服装发布进行分享,以及品牌目前发展现状与同学们做以交流。韩老师就法式刺绣的工艺制作进行现场展示,为同学展示出自己作品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第三天进行的是旗袍的工艺制作部分。朱老师一步一步的制作工艺展示,也让学院各位老师了解到制作旗袍的细节工艺。随后,各位老师也进行了制作练习。

   通过本次朱昕有老师的来访,为服装学院教师带来了旗袍工艺设计与制作的详尽讲解,也为学院学生带来了婚纱礼服发展的趋势与前景有关信息。本次讲座贴合实际,结合工艺实践,让服装学院师生收益良多。

 

上一条:服装学院举办“服装设计方法中的故事与逻辑”主题讲座

下一条:服装学院举行2018“创新·创意·创业”系列竞赛参赛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