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举行“个体创造与公共艺术”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8日 17:20浏览:

2017年12月27日,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艺术系邀请国内知名画家、摄影师、导演、主持人张华洁老师为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艺术系本科生进行“个体创造与公共艺术”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是环境艺术系系列讲座的第场。环境艺术系谌多老师、许燕老师、刘国英老师及临潼校区环境艺术系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华洁老师先从公共艺术发展、存在意义对讲座主题进行了解读,让同学们了解公共艺术是一个城市成熟发展的标志公共艺术具有一种强大的力量,能够长时间地影响着公众的精神状态与对周遭世界的认知。可以说,拥有良好公共艺术的城市,才是一座能够思考和感觉的城市。

讲座第二个主题为个体创造剖析如何开发自己的个体创造能力。这类问题是许多设计师以及学生十分迷茫的话题现场张老师通过对自己数十年的经验总结,向同学们传递提升个体创造力首先要摆脱固有的思维模式,学会转换思维的角度,才能更有效地发现创造力的问题解决之道。在遇到新问题时,要能想到用不同的思维方式来迎接挑战、新情境或新问题,为解决新问题找解决方案。

同学们在此处讲座中受益良多,感慨颇深,互动环节不断有师生向张老师进行提问,并且得到了耐心及肯定的答复。希望借环境艺术系系列讲座,能够不断加强学生与相关专业老师的交流学习,推动学生的实践能力与设计视野的发展。

 

 

 

 

上一条:服装学院召开“一带一路”文化艺术研究院设立方案研讨会

下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三位青年教师联合举办个人油画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