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三位青年教师联合举办个人油画展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8日 11:17浏览:

 

2017年12月26日下午,由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和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共同主办的“李春山、张晨阳、王肖霏”三人油画联展开幕式在金花校区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艺术交流中心举行。巴基斯坦艺术委员会主席贾马尔.沙、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戴鸿、党委书记李筱胜、副院长吕钊、造型系主任雷中民及部分造型系教师、学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油画展的开幕式。

戴鸿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勉励三位青年教师的勤学敬业,希望造型艺术系广大青年教师能多关注当下社会现状,找到更有价值的艺术探索方向,不仅要立足于艺术语言风格的追求,更要在挖掘思想内涵的深度上下功夫,开拓进取,希望以此次教师画展带动学院本科生创作的积极性,加强和推动学院美术学专业的学科建设

李春山、张晨阳、王肖霏都是西安工程大学服装学院的青年专业教师,均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在工作之余都潜心坚持绘画创作。此次展出的就是三位老师近两年来的28幅油画作品。他们的作品在整体面貌上都是偏写实的风格,是一种形象直观可见的,从造型、色彩、空间到现实的真切体验,对自然和生活的深入观察。同时,他们三个人的作品又有着各自的鲜明特征和审美趣味,试图在不同的写实语境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如现实主义写实、浪漫写实、象征写实、观念写实以及装饰写实等。王肖霏的作品以写生小品的形式感受自然界,试图在田园牧歌式的抒情和现代艺术的装饰趣味之间找打一种表达的可能性,作品构图新颖,清新脱俗,意境浪漫宁静,画面具有国画般的意味,仔细读来犹如散文。张晨阳的室内空间作品通过对现实性和象征性的描绘处理,让画面充满了强烈的剧场感和荒诞感,作品最具理性美,严谨的透视,纵深的空间,张弛有度的描绘,画面具有诗歌美。李春山的废旧车辆系列作品,试图通过对工业废弃物的描绘,对工业生态的关注,表达一种他所理解的“文明的质感”,作品最具叙事性,大尺幅、大笔触,大刀法、大色块,干脆利落,画面张力十足。三位老师的作品体现了他们各自在绘画语言和形式上的探索,带来了多样的视觉感受,得到了现场观摩的领导和观众的好评。

据悉,本次油画展将持续展出到本月月底。今后,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还将继续推出教师个人或团体作品展,展现学院师生的良好专业素质,进一步浓厚学术氛围,为实现打造国内一流艺术类专业和一流学院而不断努力。

 

戴鸿院长在开幕式致辞

开幕式现场

巴基斯坦艺术委员会主席贾马尔.沙到场参观

现场观众

现场参观观众

学院领导和部分教师合影

李春山作品1

李春山作品2

19776

李春山作品3

李春山作品4

李春山作品5

19ACD

张晨阳作品1

15DB5

张晨阳作品2

188C9

张晨阳作品3

EC9E

王肖霏作品1

17944

王肖霏作品2

17844

王肖霏作品3

上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举行“个体创造与公共艺术”专题讲座

下一条:服装学院2016级冬季安全专项治理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