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纪委书记朱君强参加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并做报告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5日 11:48浏览:

  2017年12月13日下午,校纪委书记朱君强到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参加本科生党支部党组织生活并在会上做主题报告。会议在服装学院金花校区三楼会议室举行。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戴鸿、党委书记李筱胜、党委副书记胡小进,辅导员束坤翼及本科生服工党支部和动画党支部党员共30余人到会参加。生活会由本科生服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蔺晓珣主持。

  朱君强书记首先以自己亲身经历谈起,说明作为一名党员,应当不断地加强党性锻炼。他的报告主要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他希望同学们珍惜生命,能够做到健康而有尊严地活着。他结合人生发展历程四个阶段,要求大家珍惜生命,关注自己和自己身边的人,要求大家正确对待贫贱、爱情等人生问题,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第二部分,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而坚持地奋斗者着。他通过引用梁启超《为学与做人》诗句,希望同学们能做到“不忧、不惑、不惧”,指出求学问的目的最终还是要落实到做人这个基本问题上,教育最重要的是为了培养人的判断力,要有遇事能判断的智慧。第三部分,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顺应并创造美好生活。他从“新时代”的含义谈起,指出当前时代对于我们国家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带来了机遇。他以十九大报告为参考,详细分析了“新时代”的六大内涵,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人生经历,勉励同学们能够做好自己内心的强大,提高自身修养,为将来更好地发展做好准备。

  服装学院党委书记李筱胜在会上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简要总结了朱书记的报告要点,希望所有同学能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求所有学生党员要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充分了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工作学习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追赶超越”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会后,许多参加学习的同学表示自己听了朱书记的报告收获颇多,纷纷表示今后将认真思考自己的人生发展道路,按照朱书记做报告的要求,走好自己人生的每一步。

 

朱君强书记在做报告

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上一条:服装学院召开禁烟及安全教育大会

下一条:服装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