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14级学生杨珍摘得2017华人时装设计大赛金奖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2日 12:47浏览:

    11月20日晚,作为2017厦门国际时尚周思明分会场压轴大戏之一的华人时装设计大赛在龙山时尚中心举行决赛,最终来自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的24号选手杨珍胜出,独摘桂冠。

    华人时装设计大赛是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今年已经走到第五个年头。大赛坚持面向全球华人时装设计者、院校师生及时装爱好者征集作品,邀请国内外时装设计大师及行业专家担任评委(前四届评委半数以上均为国内“金顶奖”获得者),并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共同颁发“高规格”证书,吸引全球华人时装设计爱好者的广泛参与。大赛在比赛方式上,不断“求新求专”,特设现场手绘服装效果图和现场命题立体剪裁两个环节,双重考核在加大参赛难度系数的同时,使得整体参赛作品质量显著提升,得到了业界的充分肯定与认可。华人时装设计大赛现已成为华人时装设计领域的权威赛事,国内含金量最高的赛事之一,为服装设计界注入了崭新的活力,极大地带动了服装、文化创意等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本届大赛以“盛会·盛装”为主题,面向全球华人时装设计者、院校师生及时装爱好者等优秀设计人才征集作品。截至9月底,共收到476份来自全球各地的优秀服装设计作品。经过由国内院校专家李当岐、“金顶奖”获得者刘薇、王玉涛及著名设计师组成的最强评委团初评遴选后,包括西安工程大学杨珍在内的28位优秀设计师进入决赛。选手们进行了决赛现场手绘服装效果图及现场命题立体裁剪、作品答辩、同台展示竞演等各环节考核,最终角逐出各个奖项。

    据悉,除杨珍同学外,西安工程大学的邱云珍、梁奉顺同学也都入围了此次大赛。西安工程大学在本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在展示了学生具有较好的专业创作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同时,也再次印证了学校具有较高的教学科研理论水平和较强的专业教学实践实力。

 

获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前排右三为杨珍)

决赛现场裁剪环节

 

杨珍参赛作品展示1

 

杨珍参赛作品2

杨珍参赛作品3

杨珍参赛作品

获奖证书及奖杯

上一条: 服装学院禁烟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服装学院2017级班级宿舍管理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