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装商学系师生走进亮宝楼进行“创所欲言——创意思维碰撞汇”课程交流研讨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7日 09:10浏览:

2017年1114日上午,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商学系组织部分教师、研究生以及2015级广告班全体学生赴西安亮宝楼进行了“创所欲言——创意思维碰撞汇”的课程交流和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由服装商学系主任梁建芳副教授和荣晓曼老师组织实施,旨在加强专业课程教学活动与企业现实问题相结合,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促进学生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提升。整个活动包含两部分内容,首先组织师生对对亮宝楼的文化业态进行实地调研,然后通过双方的互动与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利用新媒体进行亮宝楼文化业态的推广与发展,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全体师生上午9点半到达亮宝楼,之后在亮宝楼魏经理和李经理的带领下先后实地参观和调研了韵味的中堂画展、明媚流彩的李新平油画展,传统气韵与丰富多彩的碰撞与融合,令师生们称赞不绝在亮宝楼艺术博物馆,丰富的馆藏文化及简洁的文物故事引起了师生们的兴趣和思考,参观过程中不乏有趣的知识问答与互动,现场氛围异常活跃。

 

    愉快的调研活动结束之后,师生们齐聚亮宝楼文化艺术大厅欣赏了古琴弹奏《流水》,“创所欲言——创意思维碰撞汇”的课程交流和研讨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李经理就亮宝楼内装修风格、木刻石刻技艺以及文物藏品的图案形状等元素与师生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接着对蚂蚁部落研学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师生们基于对亮宝楼的初步调研以及自身专业的知识积累,对亮宝楼的传统文化推广提出了许多新的思路,比如充分利用3D科技提高顾客的参与度和体验感、利用视频直播提高亮宝楼艺术展的辐射范围和力度、利用VR技术增加艺术品的可视感、通过服饰文化交流活动传播传统文化等等。参会的雷老师还提及了汉服的史料复原和传承项目,以及汉服的基本结构和制作工艺,令在场师生和工作人员了解到很多与汉服有关的专业知识。整个交流过程中,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异常活跃。

最后,由梁建芳老师总结发言,她对师生们的想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亮宝楼工作人员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双方在后续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期待能产出部分创意作品和推广作品。(服装商学系梁建芳供稿)

 

 

 

 

 

上一条: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瞿静一行到服装学院进行座谈交流

下一条:服装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大会第三讲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