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第二期“时尚讲坛”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6日 15:02浏览:

    为了提升大学生审美,丰富校园生活,提高大学生的审美素养,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于2017年11月1号下午2点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西安工程大学“时尚讲坛”第二期活动。本期活动的主讲人是一级讲师刘冰冰,主题为中国传统服饰文化与美学。到场嘉宾有服装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校科协主席以及其他各院科协的主席和代表。现场观众为服装学院16、17级部分学生,以及其他各学院学生代表。

    讲座开始,刘冰冰老师以衣食住行为主导引出本期讲座的主题。从生活的基础、富足、困窘时人们生活的食与衣来着手。总共三个主题,第一部分是中国传统服饰文化与美学,以史论为主,从儒家美学、道家美学、禅宗美学、魏晋宋元明清时期一步步推进阐述美术史。第二部分是新时代传统服饰文化,她认为现今应该以倡导平和真切真切的设计理念,注重丰富细腻的感知体验和弘扬传统技艺的传承发展。第三部分是发展新时代的传统服饰文化,主要是对于技艺的传承,文化的内涵,人才的培养和生态建构等方面的讲解。

    在刘老师的讲解下,大家开拓了视野,领略了中国历代服饰的发展,了解了中国服饰的内涵。在提问环节中,刘老师也解答了现场同学的疑问。

    西安工程大学第二期“时尚讲坛”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到场嘉宾、现场工作人员与本期主讲人刘冰冰老师上台合影留念。

  

上一条:校纪委书记朱君强参加服装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并做报告

下一条:服装学院邀请中国内衣委员会会长彭桂福先生举行“当今内衣形势与人才需求”主题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