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霓裳杯2017西安校服设计大赛总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0日 08:11浏览:

917日下午,受西安市校服管理委员会(西安市学校后勤服务管理中心、西安纤维纺织品监督检验所)的委托,陕西省服装行业协会、西安工程大学主办,陕西霓裳服饰有限公司冠名,陕西华东集团等十一家企业协办,陕西霓裳服饰有限公司、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霓裳杯2017西安校服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华东万和城六楼大剧院成功举行。经过角逐,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最终获得银奖两项,铜奖一项,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被评为本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大赛从今年三月份启动,共收到全市校服设计稿件425份,其中小学组153份,中学组272份。大赛组委会于622日举行了初赛评审工作,最终推选出小学组25个系列作品、中学组25个系列作品进入决赛。决赛开始前,有44组选手完成了样品制作:其中小学组21个系列、中学组23个系列(每个系列有男、女生夏季、春秋季、冬季校服共6套组成)。总决赛上展示了选手们制作的中小学校服作品,其中不乏有英伦范儿、韩国范儿的校服,也有体现汉唐文化的校服,还有能引起八零后集体回忆的《Li 雷与韩梅梅》——白色衬衫短袖、蓝色背带裙,满满的年代感。

近年来,中小学校服过于“宽大短丑”,一直为不少中小学学生家长所诟病。为实现追赶超越、弘扬汉唐服饰文化、展示丝绸之路风采、促进西安校服的创新、设计与研发,受西安市校服管理委员会(西安市学校后勤服务管理中心、西安纤维纺织品监督检验所)的委托,大赛组委会经过前期认真准备,成功组织了本次校服设计大赛

 

 

上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在第四届“中国•织里”全国童装设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西安校服设计大赛筹备工作会议在服装学院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