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参加全省2017(丝路国际)大学生艺术节开幕式演出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2日 11:07浏览:

 

9月10日晚,2017首届(丝路国际)大学生艺术节开幕式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翱翔体育馆拉开帷幕。我校名誉校长、中国工程院姚穆院士,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志等领导应邀参加了本届艺术节开幕式。根据校团委等部门的协调与安排,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专门组织服表专业表演参加了开幕式演出。
   9月10日适逢教师节,姚穆院士作为全省教师届的杰出代表,在开幕式上接受了学生赠送的鲜花,并与西北工业大学介万奇教授一起接受了主持人的现场采访。在谈到自己为师多年的感受及对学生的希望时,他讲到,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世界性的制造业大国,各方面的科学领域已经走到了国际前沿,但对于世界来说,中国的科技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现在中国梦的要求中,所有的同学都是战士和人才,大家要用辩证主义唯物法来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聆听党的教诲,落实党的政策,努力为我国成为制造业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上,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表演专业的20名同学也进行了“丝绸之路”时装演出。他们所表演的服饰将现代艺术设计的宏伟蓝图以服装的形式与古代的丝绸文化紧密结合,巧妙地演绎了一段中国丝绸文化演变的佳话,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晚会正式开始之前,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慰问了参加本次晚会演出的我校师生。
   据悉,本次大学生艺术节以“中国梦”的伟大构想为基础,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契机,为所有在校大学生在艺术方面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将一直持续到9月30日。

 

开幕式现场

学生向姚穆院士鲜花

姚穆院士接受主持人现场采访

“丝绸之路”服饰演出

参演师生及工作人员合影

 

 

上一条:西安校服设计大赛筹备工作会议在服装学院举行

下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