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丝路·时尚·科技”文化周学术论坛举行两场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2日 20:04浏览:

2017年6月6日,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17年“科技· 时尚·科技”文化周学术论坛,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届“丝路·时尚·科技”学术论坛主题为“新视界”,共设有艺术设计与服装工程两个会场。

艺术设计分会场以“见闻”作为主题,意在让老师、同学们去聆听着来自不同国度关于艺术设计的所见所闻,从而让大家的相聚为更好地构建艺术创造力的新殿堂而保驾护航。中央美术学院服装设计创建人、艺术家、时装设计师吕越女士,韩国首尔弘益大学艺术学院纤维艺术与时装设计系琴基淑教授,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梁昭华教授;著名服装设计师张达先生,中国服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刘薇女士,线艺珠宝设计师吴婉雯女士等六位国内外知名学者及著名设计师,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樊增禄,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李筱胜,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田宝华,及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共200余人参加了艺术设计论坛。论坛由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田宝华主持。

各位艺术家、设计师对其研究领域与在场研究生、本科生进行了分享与交流,从流行趋势、设计思路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他们不仅提供了丰富的设计经验更拓宽了学生们的设计视野,并且毫无保留的讲授与指导使得学院师生受益良多。

论坛最后由田宝华副院长致结束辞。他鼓励在座各位学生在学习期间不断努力,提升个人能力,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期许,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日后的学习中汲取报告中所得的经验,在本专业上继续深入研究探讨,顺应时代发展,发挥个人的潜质,最终获得学术领域的成功。

服装工程分会场邀请了美国明尼苏达大学院士Elizabeth Bye,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服装设计和营销方向主任曹薇副教授,诸暨市卡拉美拉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蔡浩军总经理,安莉芳集团执行董事鹿群女士,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俊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参加。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黄新波教授,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戴鸿教授及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共200余人参加。论坛由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蒋晓文教授主持。

服装工程分会场以“未读”作为此次论坛的主题,旨在希望借助着不同国家不同领域的学者们,去对科学与艺术一次次的解读与分析,使我们更好地了解科学与艺术的相融,不断地解读社会、生活及城市,以未读之心期待着。同时为了更好的开展服装专业的教学实践工作,加强校企之间的合作与共赢,为学生的市场转化提供产业平台,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满足社会需求打下坚实基础。学术论坛会场大厅内,持续响起此起彼伏的掌声、欢呼声,打造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研讨报告会。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文化周学术论坛已经率先发出学院派时尚创意的学术号角,掀起一轮又一轮新锐势力的创意风暴,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珍贵的视听觉盛宴,同学们反响强烈,受益匪浅,在学校师生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时,本次学术论坛的成功举行也为艺术设计、服装工程等相关行业的学术交流与发展提供了新的平台,展示了学院和学校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为引领国内乃至国际相关行业的时尚潮流增添了靓丽的色彩。

 

黄新波副校长致辞

刘驰教授为美国教授做翻译讲解

东华大学李军教授现场发言

与会专家上台讲话

田宝华副院长主持分论坛

专家讲话

论坛现场

现场观众提问

论坛后部分嘉宾与工作人员合影

 

上一条:2017年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服装服饰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举行

下一条:安莉芳执行董事副总经理鹿群女士莅临我校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