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装学院青年教师王燕获得2017中国设计“智造奖”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0日 17:06浏览:

    第二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于2017年5月8日晚在浙江杭州举行了颁奖盛典,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青年教师王燕的作品《场景记录可视化激光测量仪》从2720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本届大赛的“智造奖”。

    《场景记录可视化激光测量仪》能“过五关斩六将”,最终通过大赛评委犀利的评判突出重围,得益于其产品设计的亮眼创意。它是一款具有场景记录和数据测量功能的激光测量仪,通过拍照,不仅能够记录施工空间,而且能将测量数据直接标注在照片中,方便记录与存储,一目了然。此次获奖也是服装学院教师不断提高自身专业能力的成果体现。

 

附: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简介

    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是中国工业设计领域的首个学院奖,是2015年创立的当代创新设计评价、推广与合作平台,也是一个艺术、科技与商业的跨界创新全球竞赛,更是一个创意转向财富与未来的实体创新加速器。大奖以“东方智性、国力智能、生活智慧、创新智库”为核心价值观,倡导设计回归“智造”本源,汇聚世界创意资源,以期“集大成智慧,塑智造未来”。大奖立足智能制造大时代背景,独创“金智塔”评价体系,包含三层标准:一是基础标准,强调“设计之技”,包含创新性、体验性、美学性、技术性和有效性等评价因子;二是核心标准,强调“设计之道”,包含民生贡献度、产业贡献度和未来贡献度等评价因子;三是顶层标准,强调“设计之力”,包含社会影响力、行业示范力等评价因子。

    2017中国设计智造大奖自2016年9月正式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球39个国家和地区的作品2720件,竞争非常激烈。经过初评评审和提名作品资格审查,初选了共388件作品参加复评。复评阶段的角逐更为严苛,有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13位国际专业评委在公证员的全程监督下,历时两天,从多个角度进行考量,最终评选出最具“智造”创意的百强产品,获“智造奖”,并在此基础上评选出年度十强参与角逐金智奖。除了赛制严苛,竞品众多,本次大赛的评委也相当权威,他们均为设计学者、媒体人、策展人、协会负责人、奖项推动者等多领域专家。

 

 

颁奖典礼现场

                                                               

4E7D0

 

青年教师王燕及获奖证书

 

 

 

上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我的奋斗——筑梦讲坛”第三场报告会

下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世界红十字日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