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世界红十字日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0日 16:51浏览:

    为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升人们的安全应急意识,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队积极响应院团总支号召,在临潼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刘峰及院团总支书记马薏雯的指导下,协同临潼区红十字会、服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官方微信、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网络信息部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展开为期5天的“世界红十字日”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全程共分为四个部分,依次为“了解救护知识,把握黄金时间”世界红十字日图片展、红十字宣传片公映、“普及急救知识,为生命喝彩”急救知识讲座、“医学知识动一动,健康快乐滚滚来”趣味急救知识竞赛。

    5月8日中午12时,在院青年志愿者分队李存正、牛玉宁和于思含三位同学的组织下,志愿者们在临潼校区中心广场组织了系列活动的现场宣传,临潼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同时进行了精彩的心肺复苏(CPR)户外教学。刚下课的师生们纷纷驻足聆听,几位老师和学生还积极地上台操作演习。现场的学习气氛让大家对后续的活动充满期待。

    此次世界红十字日系列活动为期5天,内容丰富,以一种层层递进的方式,广泛传播安全应急知识和措施,加深同学们关于红十字主题理念的理解,提升了同学们的应急救急能力,有利于降低日常生活中灾害的伤亡率,对社会和谐发展也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上一条:服装学院青年教师王燕获得2017中国设计“智造奖”

下一条:服装学院举行第38届校运动会暨五四奖章表彰大会

关闭